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严把“防火关” 港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2-05-07 10:2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消防安全工作是关乎千家万户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大事,为进一步将消防安全工作做精、做细、做实,5月5日,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建国主持召开港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港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太仓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港区安委办对近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通过联动联管形成合力,持续深化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及大检查工作,严格落实红黄牌警示制度,织密风险防范责任网络,督促企业加强复工复产期间安全保障,同时做好进口货物消杀,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会后,港区安环局、规划建设局、化工园区办、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对已复工复产的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工棚、加油站、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共检查企业14家,责令企业立即改正隐患28条。

检查组要求企业:一要继续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要求。针对疫情防控,做到“十个必须”,扎牢“五个重要环节”,严格执行“13条防控指南”;对高处作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起吊、锅炉等危险作业加强管控,加强现场监管,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二要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是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要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特点,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和重点部位的管理,要秉持“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加强消防工作。三要开展“四个一活动”。要结合前期复工复产,落实安全生产基础上,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开展一次消防教育培训,开展一次消防设施、器材装备的检查,开展一次设备管线检查,开展一次“生命通道”是否畅通检查,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企业本质消防安全度,确保设备设施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