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综保区外贸实现正增长

时间:2022-05-20 09:1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5月18日凌晨1点,装载着惠氏奶粉的16辆集卡从上海浦东抵达太仓港综保区。由于苏州国信恒昌供应链有限公司事先申领了“苏货通”,戴着口罩的集卡司机通过测体温、出示苏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程序后,便将这些奶粉存进了综保区仓库。

这是太仓港综保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镜头之一。据了解,疫情之下,暖心的服务和明确的操作规范,取得了供应商的肯定,综保区入区车流量已恢复疫情前水平,并持续攀升,一些企业也提出扩大经营业务的需要。1~4月,综保区实现进出口额4.42亿美元,同比增长18.9%。

防疫不松懈,综保区始终坚持人性化防疫,通过单独走访、视频会议、入区作业提示及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及时调整告知企业防疫要求,统筹资源,把好人员入口关和货运闭环关,设立人员核酸采样点和货物消杀采样团购服务,给货车司机提供暖心餐食,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既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又做到“人物同防”“应检尽检”。

业务不停顿,综保区以保重点企业、保产业链供应链运转为突破口,紧急动员太仓港德润物流有限公司和苏州国信恒昌供应链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通过人员入区闭环管理来保障生产,确保欧莱雅和惠氏奶粉业务照常进行;及时要求相关配套企业派员工入区保供,支持三一重工等关键企业保障产业链供应链顺畅运行;给区内企业减免半年房租1045.22万元,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新政实施力度,真金白银助企纾困。4月30日前,综保区提供标准复工样本和上门辅导,有效保障了“五一”后区内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