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浏河镇地产小龙虾上市

时间:2022-06-24 10:2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这几天,浏河镇何桥村的地产小龙虾上市了,市民可以前去垂钓。相比往年,何桥村的地产小龙虾今年晚上市约50天。

“稻虾共作”是在同一块稻田、同一个生长季节里,既种植水稻又养殖小龙虾,这种模式风险小、见效快、效益高。为发展高效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转型升级,何桥村紧跟时代步伐,于2018年投资70余万元在石家宅建设种养基地,包括30亩稻虾轮作、30亩稻蟹共作试验田。目前已形成了一套完备的适合太仓地区推广的“稻虾共作”技术模式。今年,该村进一步扩大“稻虾共作”的规模,基地上“稻虾共作”面积达到了60亩。

“绿色”“生态”,是何桥村小龙虾的自带“基因”,这里的小龙虾头部膏黄、肉质饱满、尾大而圆、虾腮干净、肚皮洁白,满足了大众的消费需求,也顺应了人们对绿色环保健康食品的追求。目前,基地每天约有500斤龙虾上市,个头大的有七八钱。

该村通过“稻虾共作”发展高效农业,加快农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挖掘特色农旅资源,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