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沙溪“一业一证”改革出实招

时间:2022-06-23 09:2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沙溪镇某酒店在该镇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延续,申请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拿到了新证。这是我市首张乡镇颁发的全程电子化食品经营许可证。

沙溪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批,无需再提交纸质材料,只需通过“江苏省食品经营许可证企业端”进行网上申报,十分方便快捷。

2019年6月,沙溪镇发出全市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试点推行“一业一证”改革。改革优化了行业准入业务流程,压减审批环节和时限,简化审批手续,有效提升行政效能和办事效率,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经过三年的探索,沙溪镇纳入“一业一证”改革试点的范围不断扩大,已涵盖餐饮业等12个行业、9个行政许可事项。今年6月,该镇“一业一证”改革出实招,承接食品经营许可5项审批(新办、变更、延续、补证、注销),推行食品经营许可全程电子化改革,统一审批标准,规范审批流程,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乡镇颁发食品经营许可证,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接下来,沙溪镇将强化法治基础保障,对纳入“一业一证”改革试点的事项,制定审批、监管、执法等全流程管理制度;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探索食品经营许可证“告知承诺制”审批,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为企业和群众经营发展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