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太仓港口管委会开展危化品码头安全检查

时间:2022-06-27 09:3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太仓港口管委会开展危化品码头安全检查,确保做好夏季港口安全生产工作。

江苏长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现有500~10000立方米大小储罐74座,总容量40.2万立方米。目前仓储有甲醇、乙二醇、汽油、柴油等7个品种,建有石油化工专用码头7座,年吞吐能力达450万吨。在检查中,太仓港口管委会安监局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中控室和罐区,对该企业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继续做好夏季高温安全预防,做到万无一失、安全第一。

在苏州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执法人员来到码头一线检查相关消防器材的配备与完好情况,同时督促企业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把工作重心放在查找事故征兆、苗头、隐患上,全面细致排查各个区域、各个作业环节的风险隐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据悉,太仓港口管委会安监局还将组织全港件杂货码头举行装卸工艺研讨会,按照作业货种,形成覆盖175项货物作业的《货种作业指导书》。在液体化工、危险品集装箱装卸堆存、散货作业等领域,不断探索标准化操作流程,改进作业工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太仓港口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及时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努力建设平安港口和平安码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