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娄东司法所“三导”安全警示 ——先“安”再“产”

时间:2022-06-24 10:33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人民群众安全素质,向社会大力弘扬“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思想,娄东司法所以“三导措施”向社会各界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引导矫正人员防患未然、未雨绸缪。组织辖区内负责企业的矫正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学习与宣传活动。诚邀洛阳路专职消防救援站站长详细为矫正对象解读和宣传安全生产知识,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我省涉及安全生产的事故案例,希望矫正人员能够引以为戒,建立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加强对燃气、电源、火源等安全意识防范,做好日常维护,防患未然。

指导企业组织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先后组织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深入部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娄东司法所所长作为娄江幼教中心法治副校长开展线上讲座,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指导、游戏互动等方式,提醒各单位要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特别在重要节假日和时间节点做好安全巡查,警钟长鸣,防微杜渐,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倡导群众安全第一、防患未然。开展法律“直通车”,特邀江苏娄东律师事务所熊瑞成律师在万达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和沿街商铺提供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开展安全生产法普法讲座,由法律明白人为社区居民讲解安全生产法,向居民朋友宣传“多看一眼,安全保险,多防一步,少出事故”的安全理念。并结合社区宣传站,在社区防疫点位、居民广场等场所分发安全生产法宣传折页,宣导人民群众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本月安全生产月专项普法活动共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及宣传品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多人次。通过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普法活动,大大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生产法治保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