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沙溪镇举行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揭牌仪式暨火灾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28 08:57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干部职工现场应急处置能力,6月24日,沙溪镇在群耀实业(苏州)有限公司举行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揭牌仪式暨火灾应急演练。沙溪镇原人大主席袁志强,太仓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国祥,太仓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晓峰,沙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昊波,沙溪镇副镇长张宗庭,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共计100余人。

沙溪镇原人大主席袁志强和太仓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国祥共同为沙溪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揭牌。沙溪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揭牌,是实体化运行的关键一步,标志着消防安全已进入攻坚战,对维护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重要作用。仪式现场进行了火灾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分为初期、发展、险情、救援、收尾等部分,在确保演练参与人员及装备设施安全的前提下,模拟了仓库火灾发生后,应急指挥启动、人员疏散引导、消防队救援搜困、伤员救护和善后处理等方面。通过紧密配合、及时救援,火情得到有效控制,最终成功扑灭。

太仓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国祥表示:本次演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各单位要以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为契机,强化未雨绸缪、多做准备的意识,做到坚守安全责任红线不可逾越、坚守安全法治底线不可触碰、坚守安全周期长线不可动摇。

本次活动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沙溪镇将在演练中改进,在改进中提升,把演练成果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的有力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