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科教新城加大“气”管严 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时间:2022-05-30 15:4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深刻吸取周边区域燃气爆炸亡人事故教训,近日,科教新城组织多方力量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认真落实燃气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专题工作部署。5月25日,科教新城召开了九小场所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单位对照苏州市“331”机制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小餐饮场所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围绕是否违规储存、使用液化气钢瓶等“六个方面”内容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并将检查对象延伸至企(事)业单位食堂、出租房等重点场所,确保广覆盖、抓重点。

强化排查整治。加大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领导带队督查,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全面检查和社区居委会遗漏点夜查“三查”力度,切实将隐患牢牢掌握在手中,加快整治进度压降事故风险。自部署以来,全区共出动检查组9个,排查各类场所46处,发现隐患21项,已对2家问题突出餐饮店责令关停整改。

加大宣传教育。通过电子屏、微信等渠道广泛教育宣传,切实提升居民安全用气常识、应急处理技能。

下一步,科教新城还将在排查整治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瓶改管”“气改电”力度,推广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切断阀等技防措施,不断提升辖区燃气整体使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