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沙溪镇香塘村推动产村融合发展

时间:2022-06-24 10:3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了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沙溪镇香塘村走出了一条“文旅赋能美丽乡村推动产村融合发展”的振兴之路。去年,该村村级可支配收入达581万元,较2016年增长135%。

为了抢抓美丽乡村建设契机,香塘村率先探索苏州市康居特色村建设,近几年已累计投入约1679万元,全面提质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村容村貌,实现全村13个村民组绿化美化全覆盖,创成苏州市首个“康居特色村”。通过深挖优势资源,精准定位农文旅发展方向,香塘村全力打造集亲子民宿聚落、艺术文创街区、户外绳网乐园等于一体的香塘艺术田园亲子度假村,引入国际IP——LINEFRIENDS,进一步撬动品牌效应,最大化综合效能。目前,该项目正在全速建设中。

香塘村还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文旅项目的互动合作,一方面为村里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再就业平台,另一方面为本村创造了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的契机,有力带动整村文旅发展,推动实现村企共赢、村民共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