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双凤镇疏堵结合、标本兼治 专项治理出租房安全隐患

时间:2022-07-20 09:2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双凤镇开展了出租房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对辖区内出租房是否配备防烟面罩、报警哨、手电筒、灭火器、火灾探测报警器等“消防安全五件套”,是否存在室内使用明火,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进一步消除出租房安全隐患,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采取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方式,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平安志愿者通过向租户发放宣传单,督促房东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学习消防知识,主动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纠,从源头上防止消防事故发生。对于轻微安全隐患,工作人员明确告知房东、租户整改要求和标准,当场开具《限期整改告知书》,并定期进行回头看,做到闭环管理;对发现室内使用明火、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情况的现场予以搬离,对于违规安装的门窗障碍物,协助房东现场进行整改。

该项行动累计出动147人次,排查整治出租房屋1900余间、车库152间,发放消防宣传单2000余份,搬离违规液化气钢瓶270个,切割违规防盗窗200余个,出具《限期整改告知书》37份,进一步提高了房东和租户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不断把牢消防“安全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