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璜泾镇多举措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时间:2022-07-15 13:35来源:太仓市璜泾镇访问量:
【字体:

近日,持续的高温炙烤着大地,随着用电高峰的到来,火灾隐患也随之而来,防火安全问题也成为重中之重,镇“331”机制办、各村(社区)鏖战高温,用行动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出租房屋整治:顺利完成玉影山社区挂牌督办点位131间出租房合规化改造,并全量录入“331”治理机制大平台进行动态监管,定期巡查。通过镇机制办指导及各村(社区)配合,完成出租房赋色管理79户,282间。

小餐饮场所整治:着重对小餐饮厨房灶台排油烟管道油垢、液化气瓶阀门及软管、用电用火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全面推进“小餐饮”场所赋色管理及合规化改造,推广燃气报警器暨阻断阀安装,现安装率96.8%,完成餐饮场所赋色187家。

小区车库出租住人整治:镇“331”机制办联合综合执法局、玉影山社区、景栊湾物业对位于鹿河景栊湾小区内的车库出租住人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行动,共发现车库出租住人9家,经劝导自行搬离5家,强制搬离4家,处理电动车飞线充电5处。

九小场所整治:开展九小场所日常巡查检查,针对存在“三合一”现象场所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要求场所自行完成整改,对能立即整改的全部现场指导整改到位,确保场所安全。共检查场所27家,发现隐患31处,现已全部完成整改,实现隐患闭环管理。

在“331”整治行动的不断推进中,不少隐患场所也被陆续拆除,以拆促改,整治迎“热”而上,确保整治工作持续发力不松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