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沙溪镇持续推进夏季城镇燃气安全检查

时间:2022-07-11 09:14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夏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段,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城镇燃气使用单位安全生产秩序,确保夏季燃气使用安全,6月以来,沙溪镇建设局多措并举排查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加强城镇燃气安全宣传,切实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地下、半地下室专项整治。《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禁止在地下或者半地下建筑物内、高层建筑内使用瓶装燃气。镇建设局联合“331专班”、安监办、执法局、相关村、社区等共同开展联合专项检查并回购351个钢瓶,对违规使用液化气的群众进行了安全知识普及。

开展工贸企业燃气安全专项检查。镇建设局联合安监办、经发局、消防等部门共同开展工贸企业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预期、早处置”。截至目前,已检查64家企业,发现的隐患已整改完毕,其余企业正在加紧排查中。

开展农村经营性用房安全专项检查。镇建设局开展农村经营性用房安全专项检查,共排查35家并完成隐患整改。

开展集宿楼专项检查。7月7日晚,镇建设局开展集宿楼专项检查,检查燃气设施设备、用气是否规范等情况,同时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居民自我保护意识。

另外,近期镇建设局还开展餐饮专项夜查、菜场专项检查、城镇燃气安全讲座、发放燃气安全核酸卡片、城镇燃气应急演练、为困难户更换燃气配件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