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浏河:整改常青集贸市场燃气安全隐患

时间:2022-07-18 09:2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加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切实防范事故发生,浏河镇对常青集贸市场燃气隐患进行整改。

浏河镇常青集贸市场1至2号楼为菜场,面积约6600平方米;3至6号楼为商业用房,共有门面房120间。从2005年建成至今,因部分用户私搭乱接,存在燃气管道穿越卫生间和卧室的现象,门面雨棚致燃气管道无法进行日常维护。为消除安全隐患,浏河镇建设局与市天然气公司多次实地排查,共发现103处燃气安全隐患,这些安全隐患主要为管道锈蚀、厨房不通风等问题,涉及天然气用户57户。

为了及时排除燃气安全隐患,按时完成整改任务,浏河镇多部门协调处置,倒排时间节点推进该项工作。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影响管道日常维护的雨棚进行拆除,镇建设局联系市天然气公司完成了23户室内配管更换,更换室内管道200米、室外燃气管道DN50钢管600米,新建调压箱4个。

据了解,常青集贸市场燃气改造项目于6月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全部管道的更换,消除15户商户的隐患,切断34户未整改商户的供气,有效遏制了燃气事故的发生。

燃气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入夏以来,浏河镇建设局多次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宣传,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并上门为56户孤寡独居老人、困难家庭更换了燃气配件,组织对燃气企业、站点进行大排查,确保全镇燃气行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