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浏河镇高新产业“冒尖”

时间:2022-08-16 09:1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浏河镇围绕在新征程上实现“蝶变跃升”新要求,瞄准前沿重点突破,做强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主导产业,今年上半年完成工业投资8.80亿元,工业总产值69.99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产值52.68亿元,特别是高新、新兴产业产值占比分别提高至71.54%和63.78%,双双跃升至全市各板块首位。

苏州优缘建材有限公司去年获评高新技术企业,并开建新厂房。新项目总投资50000万元,总建筑面积33200平方米,建成后可年新增铝基复合材料25万平方米、装饰板25万平方米,达产后年产值2亿元、年税收约1600万元。“公司以研发、生产、加工、销售铝基复合材料及装饰板等为主营业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司还将开发并储备一批具有新工艺、新技术等特征的产品,确保项目能够保持持续发展的后劲。

包括优缘建材在内,目前浏河镇共有63家高新技术企业。

浏河镇新兴产业产值占比大幅提升,得益于行业内规上企业不断加大投入。江苏保捷精锻有限公司致力于汽车用轴承坯和齿轮坯的精密锻造,客户都是国内外知名的轴承厂家。该公司在今年上了新的生产线,仅半年时间产值就突破了2亿元,增幅超70%。正是保捷精锻等大企业的大胆投入,浏河镇新兴产业产值占比一下子提升了5个百分点,攀至全市首位。

企业的量有所增长,质也有所提升。今年上半年,贯龙电磁线获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立项,意欣智能获评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项目,好博医疗获批苏州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梅克卡斯建立苏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年来,浏河镇科技人才项目落户数、入选参评数创历史新高,科创氛围日益浓厚,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创新能力稳步提升。

浏河镇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全域旅游的滨江田园城镇”总目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紧扣太仓“三篇文章”,在做强产业特色的同时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围绕太仓“对德合作”,重点建设智能智造产业园(暂定名),致力于打造临沪地区最具投资价值的高端制造业园区。

据了解,智能智造产业园按照一流厂房建设标准,总建筑面积为54004平方米,布局6栋单体建筑,涵盖了办公、研发、生产、公共配套等多项功能,预计2023年春季投入使用。产业园将立足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先导产业,以推动浏河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为导向,努力为全市对德合作及航空航天产业培育贡献浏河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