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天镜湖获评2022年度苏州最美幸福河湖

时间:2022-08-16 13:56来源:太仓市科教新城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近日,2022年度苏州最美幸福河湖名单公布科教新城天镜湖上榜

天镜湖是科教新城内重要的生态湖泊,是太仓科教新城布局建设的中枢,同时也是太仓市域一核、四廊、五片、七湖、多轴多节点特色空间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天镜湖主体区域已形成集生态旅游、休闲娱乐、康体运动及亲子游戏于一体,含临湖景观区、天镜湖广场、湿地公园、亲子游乐园、规划展示区、康体活动区等六大区域的天镜湖公园,周围各项产业、住宅等蓬勃发展,区域呈绿树白云、高楼鸥鹭掩映态,反映太仓经济社会新发展之一明镜。

2017年深化河长制工作以来,以河长办出台《科教新城全面落实河长制改革的工作方案》等九项制度作为工作制度保证,在常规一河一策、一事一办等管理、工作机制下,创新融合各部门工作联席制,结合水利建设、城市生态绿地建设、地块开发管控、生活污水治理、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等实现了水岸同治、区域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在对天镜湖进行科学化管理,在管好、养好天镜湖,不断为城市增添生态动力、群众幸福感及旅游价值的同时,统筹周围开发建设思路,形成了独具江南水乡特色的城市建设新样板

另外,结合城市发展理念及周围民众需要,在前期建设成果之上,通过建设24h图书馆等固定式便民设施、举办文化民俗艺术节、体育赛事等群众性活动、涉水实施建设及支流河道整治等,不断拓展城市湖泊内涵。经过不断努力,目前湖泊整体水利功能良好,较好形成了岸绿水美的湖泊风光,实现了生态绿色、充满归属感的田园水系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