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浏河镇完成苏州首家个体工商户“1+N”全程不见面注销

时间:2022-08-03 16:37来源:太仓市浏河镇访问量:
【字体:

81,浏河镇完成苏州市首个体工商户“1+N”线上注销,成功实现全程不见面审批。近年来,浏河镇以数字政务为依托,主动破解堵点、难点,不断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创优更高质量营商环境。

一是坚持需求导向拓服务。针对市场主体退出难问题,浏河镇大力推进一件事改革聚焦企业群众热点、高频办事需求,以办事最便捷为目标,将关联事项集成打包,在理发店、美容院、餐饮店、奶茶店等多个行业首推注销一件事服务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

二是深化流程改革集成。全面推行市场主体“1+N”注销线上申请,申请人通过身份认证后,只需完成网上信息填报、电子签名,即可进行营业执照、各项许可证、税务、社保等多个注销事项的同步申请,真正实现注销全程电子化登记。

三是深挖服务链条优体验依托太仓一网通办平台,数字化升级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线下注销联办服务,实现线上一网申请、并联审批、一次反馈,打破分段办理旧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自由选择,有效压缩注销时间,提升办件效率,畅通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