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城厢镇组织开展有限空间警示教育暨专题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2-08-18 09:4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城厢镇组织开展了有限空间警示教育暨专题安全培训会,进一步压实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遏制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提升企业风险管控和安全管理能力。

有限空间,是指封闭或者部分封闭,与外界相对隔离,出入口较为狭窄,作业人员不能长时间在内工作,自然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者氧含量不足的空间。培训会邀请第三方专业讲师授课,全镇40余家企业参加培训。培训中,讲师从有限空间定义、有限空间辨识管理等方面入手,对《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关于开展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明晰了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有限空间作业所面临的各种风险,进一步明确和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的发生。

培训会上,城厢镇安监办工作人员还要求各企业抓好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注意有限空间、危险作业等重点领域和户外作业人群,坚决防止因盲目强干和“三违”行为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