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推进河湖长制昆太协同 构建交界河湖生态治理新格局

时间:2022-09-28 16:42来源:太仓市双凤镇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专题调研太仓工作会议精神,更加积极主动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苏州市内全域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探索昆太协同发展新路径,打造昆太协同合作新样板,围绕“打造生态优势,共抓绿色发展”的总目标,近日,双凤镇维新村与周市镇东明村联合两镇河长办、综合执法局等职能部门,对双凤、周市两镇交界河道老金鸡河内违规住家船进行了整治。

此次整治活动是继8月29日双凤周市两镇签订《村级联合河长制工作协议》之后,首次开展的跨地区、跨部门的跨界河湖专项治理行动,标志着跨界河长制工作的进一步深入。此次整治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30人次,拆除住家船14艘,清理建筑垃圾和水草30余吨,恢复侵占水面约5000平方米,有效地清理了周边环境,提升了老金鸡湖行洪、泄洪的功能。

下阶段,双凤、周市两地将继续深入对接、深化合作,围绕水环境综合治理、水景观整体提升和水文化深度挖掘,协同落实好常态保洁和长效管护,通过座谈交流、联合执法、专题培训等形式,落实跨界河湖专项治理行动,为15条交界河湖的治理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双凤镇将以河为脉、以水为魂,营造和谐幸福的水乡环境,打造昆太跨界幸福河湖示范区、水韵江南宜居样板区,落实昆太跨界河湖共建共管共享合作机制,形成生态保护联防联控联治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