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璜泾镇召开2022年秋季退役军人座谈会、推介会

时间:2022-09-27 16:28来源:太仓市璜泾镇访问量:
【字体: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退伍季,为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9月23日上午,璜泾镇召开2022年秋季返乡退役军人座谈会及推介会,参加会议的有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王艳飞,副镇长杨翠珠,退役军人服务站、人武部、社保等部门负责人及9名退役军人,推介单位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中队也参加本次座谈。

会上,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对在座的退役军人胜利返乡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退伍返乡报到基本流程,对建档立卡、优待证办理、教育培训、优待金发放、“四有”喜报奖励等相关内容作了政策性解读。人武部负责人谈到了民兵建设的重要性,邀请退役军人加入民兵整组,参加民兵训练,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社保所工作人员介绍了退役军人关心的社保衔接办理情况,宣传了就业创业培训优惠政策及办理条件,对个别退役军人提出的社保问题作了解答。镇综合执法局和镇交警中队两家推介单位,详细介绍了单位情况、招聘岗位、招聘人数、工作内容和待遇报酬。

最后,副镇长杨翠珠表示,当兵光荣、退伍也光荣,希望退役军人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更新的挑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重整戎装再出发;二是志存高远,重塑理想再奋进;三是时刻准备,听从召唤再建勋。

下一步,璜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积极从退伍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优待抚恤等方面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