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浏河:田间“志愿红”,助农采摘暖人心

时间:2022-09-27 16:52来源:太仓市浏河镇访问量:
【字体:

为缓解农户采收季劳动力不足的难题,近日,浏河镇农村工作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太仓市祥和蔬菜专业合作社,帮助农户采收柿子。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了解了浏河镇种植的柿子的基本知识及采收注意事项后,小心翼翼地剪下一个个成熟的柿子,大家分工合作,为柿子能够赶上市场好行情赢得宝贵时间。

目前,浏河镇主要种植的柿子品种为“大秋”和“甘秋”“大秋”果实特大,成熟后单果重300-350g,果实扁圆形,果皮橙黄色,果肉无褐斑,亮丽美观,肉脆细嫩,汁液特多,糖度高达15%。“甘秋”,成熟后单果重200-250g,果实椭圆形,果皮橙红色,肉脆细嫩,产量高,糖度高达20%。以上两个品种一般国庆前可采摘。

近年来,浏河镇农村工作局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把党支部建在田间,把党员集聚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实践中,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大力推广特色农产品种植、提供先进农业技术指导,带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