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陆渡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时间:2022-09-30 09:48来源:陆渡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假期,国庆节前夕,陆渡街道开展辖区内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陆渡街道党工委书记顾益新在街道办副主任李慧华、李新超、沈丽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陆渡集贸市场、恒通佳苑小区、岳鹿路卡口、江南路88号园区企业、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地和瑞金医院工地等点位,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走访两个工地时,顾书记对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警示提醒,要求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有专人跟踪落实整改,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和疫情发生。
在检查恒通佳苑小区时,顾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小区物业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小区门岗管理,定时做好环境消杀,做好外来人员以及车辆的登记。

在检查江南路88号园区企业时,顾书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半成品仓库等作业场所,重点对生产车间电力设施运行、消防器材配置、现场警示标识设置等方面开展检查。顾书记指出,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要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树牢底线思维,抓细抓实安全防范措施,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检查中,顾书记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从严从细抓好节假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强化安全监管,坚持重心向下、关口前移,聚焦事故易发多发的地区、领域、单位和重点环节,持续加大监管力度;要强化值班值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如遇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按照规范程序请示报告,及时科学采取有效措施。
陆渡街道办事处主任龚迪在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查看了智慧谷一期、碧桂园天和雅园等建设工地,走访检查了陆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东城三园小区,就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在智慧谷一期、碧桂园天和雅园等建设工地,龚主任指出:安全生产“不放假”,各参建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国庆期间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强化节假日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工程建设和生产安全。
在陆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龚主任着重检查居民就医配药流程、疫情防控常态化等情况,并要求卫生服务中心节假日期间要加强巡查,安全检查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好水、电等重点安全检查,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卫生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如常运行,为周边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龚主任随后抽查了陆渡街道东城三园门岗排查的情况,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风险无处不在,要全力做好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做好小区内消防安全巡查工作,特别是防止电动车上楼充电、飞线充电等不安全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项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将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和减少各项隐患,构筑陆渡街道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