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城厢镇举办“喜迎二十大 民族和谐一家亲”民族团结活动

时间:2022-09-28 17:58来源:太仓市城厢镇访问量:
【字体: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少数民族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9月27日下午,城厢镇在卉贤小学举办“喜迎二十大 民族和谐一家亲”民族团结活动,包括汉族、回族、土家族等在内的约25名学生参加活动。

“我们都是中国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卉贤小学的教室里,城厢镇新联会志愿者周林琳以“民族大团结幸福绵延长”为主题,绘声绘色地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红石榴成长课堂,让大家了解少数民族知识和风俗习惯,在孩子们心中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周老师的讲解亲切生动,趣味十足,教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寓教于趣、寓学于乐。

随后,在卉贤小学的操场上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少数民族与汉族的孩子们手拉手、心连心,共同挑战“一圈到底”“背对背运球”“民族团结拼图”等项目,一次次接力、一句句“加油”,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增长了见闻、促进了交流、拉近了友谊,共同探索合作的奥秘,一起收获成功的喜悦,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气氛活跃热烈,“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也在此刻得到了升华。

后续,城厢镇将一如既往,持续巩固提升“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高标准、全方位、多层面、宽领域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着力绘就“娄城儿女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崭新画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