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港区、浮桥镇举办人大代表统一接待日活动

时间:2022-11-20 14:46来源:港区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代表议案、建议和审议各项报告做好准备,根据苏州市人大常委会部署,11月18日上午,港区、浮桥镇举办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

来自苏州市、太仓市、浮桥镇的三级人大代表接待了分别来自机关、企业、各村(社区)的选民代表。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委主任陆文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庆,市委常委、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戚振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邹家宏以代表身份参加接待日活动。浮桥镇人大主席陆建忠主持活动。

会上选民代表积极发言,重点围绕港口和区镇的经济转型发展、营商环境、港城建设、道路交通安全、沿江生态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社区管理、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人大代表们耐心倾听了选民所反映的问题,详细询问了所提问题的事情原委,对现场能解答的问题给予了现场答复,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工作人员认真记录并进行分类梳理,以形成代表意见、建议,集中上报。

陆文华充分肯定了本次接待日活动,他表示,选民们既提出了老百姓的揪心事,又提出了经济发展的大事,还提出了交通建设上的重要事。太仓既是港口的枢纽,又是高铁的枢纽,需要进一步研究港产城一体化的交通问题。要聚焦群众关切,做好“以港强市、以市兴港”文章,在加快港口、产业、城市一体化发展中满足群众的期待。

陆文华表示,人民代表来自人民,人民代表为了人民。要以切实的行动回应选民的心声,提高代表履职满意度,提升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