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双凤镇召开全镇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1-19 09:07来源:太仓市双凤镇访问量:
【字体:

1月18日,双凤镇召开全镇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严更实、更勤更廉的作风,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双凤新实践保驾护航。双凤镇党委书记王晔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该失守的底线》后,王晔豪深刻剖析违法违纪问题成因:理想信念滑坡导致背离初心使命,工作作风不实导致滋生蜕化变质,法纪意识淡薄导致逾越廉洁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政治上受警示、思想上受警省、行动上受警戒,切实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检视,时刻做到清醒警醒。

王晔豪强调,要坚定信仰、永葆本色,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信仰之基,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加强理论武装,保持政治清醒,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注重知行合一,守好规矩底线,不断增强政治敏锐力和政治鉴别力,以“国之大者”为着眼点,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干事创业、为民造福,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努力担当作为,回应群众期盼,不断强化为双凤负责、为人民群众负责的使命感,统筹抓好创新发展、产业升级、改革开放、城镇建设、生态环境、民生幸福等工作,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严把作风关口,注重点滴养成,一以贯之狠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严管厚爱,激发干事热情,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褒奖实绩突出者、支持敢闯敢试者、宽容无心之过者、鞭策碌碌无为者,营造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好氛围。

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坚持正风反腐,突出“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细查、精准有力惩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持系统施治,强化“不能腐”的引导,前移反腐关口,深化源头治理,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坚持教育引导,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作用,帮助党员干部固本培元。

要心存敬畏、廉洁奉公,严守秉公用权的纪法底线。加强纪律教育,发挥表率作用,各村(社区)、各部门“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带头严守底线、廉洁奉公。正确看待权力,切实扛起责任,真正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铆足“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坚决打击以权谋私、坚决抵制为官不为、大力弘扬唯实唯勤。从严修身律己,恪守底线红线,常修律己之心,强化自我约束,戒贪止欲、克己奉公,时时自省自律,培育好家风,引导家人正心修身、崇廉尚洁。

春节将至,全镇上下要以有力举措强化安全生产、筑牢安全防线;全镇干部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涵养新风正气;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切实严守纪律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