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勇毅前行,谱写综合执法事业新篇章

时间:2023-01-31 11:45来源:太仓市浮桥镇访问量:
【字体:

2022年,浮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港区(浮桥镇)年度工作部署,踔厉奋发、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推动综合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文明执法为基础,突出综合执法优势,攻坚克难能力显著提升

依法行政高效规范。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办理渣土运输、道路开挖、运输车辆污染道路等一般程序案件433起。按片区成立7支小微执法快速行动队,依托每周三“行走娄城行动日”等行动,深化轻微违法行为查处,办理非机动车乱停放、垃圾未按规定分类等简易程序案件5826起。

综合执法全面铺开。全面铺开农业农村、水利、住建等领域的综合执法工作,办理相关案件12起,其中有4起全市首例案件,相关信息被新华日报报道。成立专门小组分片区推进长江禁捕工作,开展联合突击行动10次,移交长江违法垂钓案件12起。

违建整治强势推进。结合国土空间全域整治、老镇更新工程和管理区提档改造,迅速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安全隐患整改等执法整治工作,累计拆除违建920处、面积23.11万平方米。新城花园社区获评太仓市“无违村(社区)”。

以净美家园为重心,落实综合治理举措,精细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镇容路貌全面提升。按照“十无十到位”标准,精细化管理延伸至背街小巷及支线道路。狠抓户外广告整治,规范中兴南街户外广告,拆除346国道(时思段-浏家港段)存在安全隐患的高炮广告2处,拆除辖区“精神堡垒”2处,保障群众“头顶安全”。镇中路获评苏州市城市管理示范路、“城商协作”样板道路。港区汽车站完成“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点建设。“御木美容美发造型店”被评为苏州市最美店招。

垃圾分类提质增效。新增垃圾分类“三定一督”点位10个,新增生活垃圾积分管理社区7个,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服务活动500余次,处办垃圾分类案件2984起,靶向治理“过时投放”,不定期开展小区环境“大扫除”,全面提升垃圾分类水平。推进1个小区获评五星级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小区、2个小区获评四星级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小区。

物业管理精心治理。完成12个安置小区的物业重新招标,物业领域投诉案件办结率98%。指导倚云水岸苑、漫悦兰庭等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滨江华庭小区被评为“苏州市市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太仓市优秀物业管理项目”。

以党的建设为引领,锻造过硬执法队伍,服务群众能力显著提升

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学习,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打造“融联港城执法先锋”品牌,在太仓市综合执法队伍“一局一品”品牌创建中被评为优秀品牌。上半年将行动支部堡垒建在“疫”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做好区镇保运点入太货车保运,日保运车辆从300辆至最高峰近2800辆。

持之以恒强素质。开展全科式学习培训,组织《新行政处罚法》、水利水务等培训28次,全面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办案竞赛等活动,激发队伍学习的内生动力。在太仓市综合执法队伍“百日教育整顿”队列会操“大比武”中荣获二等奖。

挺纪在前转作风。成立综合执法考核组,完善非编职工队伍管理规定、非编职工考核细则等制度,对三片区队容风纪、行政执法、市容管理实行统一考核,以考促改、以考促管。

新年新气象奋进新征程.2023年,浮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港产城融合发展创造美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