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娄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工作纪实

时间:2023-01-18 15:17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2022年,娄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娄东街道年度工作部署,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致力推进综合执法高质量发展。

、聚焦重点,强化执法实效

加大执法力度,提升市容市貌

2022年,综合执法局深入执行十无”“十到位管理标准,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细化工作职责,以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工作理念,加强日常巡查,常态化开展市容整治工作,持续规范市容乱象,全年共计完成简易程序7492起、一般程序444起。

打造娄东铁军,夯实队伍建设

2022年,综合执法局深化一局一品建设,以五铁目标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娄东铁军,认真履职不辱使命,服务大局不讲条件,奋勇争先不怕困难,深入推进综合执法各项工作。在2022年度全市综合执法队伍一局一品队伍品牌创建评选中,综合执法局以第一的成绩获评一局一品优秀品牌。

奋勇争先创优,案件扩面提质

2022年,综合执法局敢于尝试勇当先锋,积极开展案件拓展,完成了许许多多的第一起,第一起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农业农村领域案件、第一起物业企业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中垃圾分类义务案件、第一起物业企业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中停车管理责任案件、第一起飞线充电案件、第一起行政处罚由数字人民币缴纳案件……

二、攻坚克难,推进违建治理

2022年,综合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坚决遏制新增,逐步消化存量的总方针,持续践行四周工作法,大力推进违建治理工作。

加速整治重塑颜值内涵

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治违靓景绣美娄东专项行动,聚力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全年累计出动3300余人次落实整治任务,拆除违法建设企业46家,并率先实现娄江社区、裕珑社区无违社区建设目标。

消除隐患筑牢安全底线

综合执法局聚焦安全隐患图斑整治,将违法建设整治、安全隐患消除等要素一体化推进。完成太一纸箱、荣久工贸、凯悦精密、加速器B区等涉及堵塞消防通道、占用公共面积的企业违建拆除6.7万平方米,年度安全隐患图斑整治任务完成100%

三、精细管理,下足绣花功夫

深化垃圾分类,优化人居环境

综合执法局持续深化垃圾分类管理,强化三定一督日常督察检查制度,依托12345举报数据、垃圾分类巡查微信群等,第一时间搜集违章线索,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派发宣传册、设置宣传板,推动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小区,做到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全年,累计处罚物业企业7家,通过物业提供线索取证2150次,发放责令整改5260起,处罚个人1894起,总金额95650元。

治理车窗抛物,提升道路颜值

综合执法局不断提升对车窗抛物行为的执法力度,一旦收到举报线索,立即排查,严格依法进行处罚,强化执法效能,确保查处到位。全年,累计收到车窗抛物举报53起,处理33起,结案率62.26%

开展小微执法,做到常抓不懈

综合执法局坚持每周开展行走娄城行动,常态化开展小微执法,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巡查,发现问题当场整治、现场解决,切实提升市容秩序。

四、加强监管,保障安全生产

开展“331”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综合执法局凝聚合力释放社区吹哨,部门报道工作潜能,各领域、全种类安全排查整改全面铺开、全线并进。全年累计协助开展“331”专项行动405次,暂扣床铺517张,钢瓶301个。

探索疏堵结合,解决充电难题

针对电动车停放及充电问题,综合执法局积极探索疏堵两覆盖治理模式。疏——在各小区增设电动车智能充电桩插头约1300余个,为119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棚安装消防喷淋设施及火灾智能监测系统,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电动车停放充电需求。堵——为安置小区全覆盖安装电梯识别系统”58台,从源头有效防止电动车违规上楼

、不忘初心,筑牢党建引领

综合执法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带头攻坚克难,奋斗在为民服务第一线,通过投身防疫,局红色斩棘行动支部不断壮大,有效激发了党员、队员干事创业的热情。2022年,累计转正预备党员9名,发展预备党员5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名,进一步壮大了党员队伍,增强党组织力量。

新年新气象,启程再出发

新的一年,娄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继往开来,接续进发,奋力书写2023娄东综合执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