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文明实践:村规民约植童心,互动课堂趣味多

时间:2023-01-19 10:49来源:太仓市城厢镇访问量:
【字体:

为了更好地推动村规民约在农村治理中落实落地、发挥作用,1月18日,太仓市文明办、城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胜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践行村规民约弘扬文明新风”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以期在青少年心中根植文明的种子。

什么是村规民约?它是怎么产生的?它具有法律效应吗?村规民约小讲堂通过PPT和视频向孩子们解答,并通过完成践行情况打分表、排序分享等形式带领孩子们深入学习了胜泾社区的村规民约。随后,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孩子们用村规民约卡片和新年挂件装饰完成了“村规民约好柿来”的手作。

接下来,城厢镇将继续依托乡村“复兴少年宫”、农家书屋等阵地载体,以“缤纷的冬日”“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等活动项目为契机,以每月1期的频率在全镇农村因地制宜巡回举办村规民约的教育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