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沙溪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3-01-31 15:14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1月30日下午,沙溪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5时40分许,镇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晓红、秦建刚、郑珑、奚卫明、陆志豪、顾烨婷、陈宇豪、秦秋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晓红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一、第二阶段,秦建刚主持第三阶段。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10名,实到代表100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通过了选举工作人员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选举,马晓东同志当选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大会宣布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8个项目被列为2023年沙溪镇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沙溪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沙溪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沙溪镇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沙溪镇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议》。

沙溪镇党委书记王晓红发表讲话。王晓红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明的纪律作风,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体现了全镇人民的共同意志。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沙溪新实践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苏州和太仓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发挥底蕴、彰显重镇风范”,铆足“四敢”精神,以干部之为、地方之闯、企业之干、群众之首创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之进,凝心聚力交出优异的高质量发展答卷。

王晓红强调,交出优异答卷,要坚定政治信仰,紧跟核心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沙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交出优异答卷,要保持战略定力,锚定目标干。以敢为善为的饱满精神真抓实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各项关键指标增速走在全市前列,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实践中扛起沙溪担当。交出优异答卷,要砥砺初心使命,聚力百姓富。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把民生账单变成幸福清单,使民生更有质感、发展更有温度。交出优异答卷,要强化奋进争先,携手大胆闯。始终坚持思想解放走在前、深化改革走在前、担当作为走在前,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生动实践在沙溪涌动。希望镇人大及其主席团、全体人大代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扣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在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最大程度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共同创造崭新业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