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安全检查不放松,平安稳定迎新春

时间:2023-01-20 11:05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安全无小事,片刻不可松。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娄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控源头、勤巡查、严执法,开展节前安全大排查,切实筑牢娄东居民安全防线。

关注重点点位,做到严查严处。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内的商场、小区等重要场所开展地毯式安全排查,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抓严抓实。关注各类重点点位的消防、卫生等主要问题,查看各商铺消防设施是否到位、是否乱拉电线;小区是否存在群租房违规住人、违规使用钢瓶等问题,做到严查严处,及时整改,确保消除各类隐患问题。

开展工地走访,筑牢安全防线。综合执法局强化城市道路挖掘施工监管,加大对路面开挖的检查力度,深入施工工地排查安全隐患,提高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对施工工地围挡设置、建筑物料堆放、扬尘污染防治等情况进行综合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绷安全生产责任弦

检测户外广告,守护头顶安全”。为消除冬季雨雪等恶劣天气对户外广告设施造成的安全隐患,综合执法局采用督导巡查、现场勘查、上门宣讲的方式,对沿街店招、大型户外广告等设施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建立安全隐患清单,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告知,及时整改修缮,守护居民头顶上的安全

成立应急分队,压实使命担当。综合执法局在坚持预防为主、全面排查的同时,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压实责任,由党员带头,成立春节期间应急分队,做好防范风险提前部署,提升应急处突能动性,做到随时待命,快速出击,全力提供安全保障。

辞岁迎新更万象,执法保障不打烊。娄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绷紧安全之,以飞猛进之势,筑牢安全防线,为娄东人民营造和谐、稳定的迎新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