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双凤镇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9 09:19来源:太仓市双凤镇访问量:
【字体: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117下午,双凤镇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全面开创新征程上双凤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施敬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镇党委书记王晔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镇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主动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深入查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中共太仓市双凤镇委员会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中共太仓市双凤镇委员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和《关于2022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报告》。

王晔豪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三套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施敬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扎实成效。

施敬在点评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精诚团结。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发扬党内民主,带头坚持集体领导,善于统揽全局、把关定向,善于集中集体智慧,凝聚各方力量。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积极配合支持工作、维护班子团结,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二是要善于学习。要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向新思想寻策问道,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注重充实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分管领域的行家里手。分管领域之外的工作也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视野格局,敢于用新思路、新方法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努力做到干一样像一样、干一样成一样。

三是要敢为善为。干部要涵养干事创业的情怀,态度上要想干事,要继续保持干劲、闯劲、拼劲,知责担责、知重负重、知难克难。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多思考研究事物的发展规律,精准判断事物的发展走向。要带着感情去做事,以“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四是要真抓实干。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要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推动民生实事工程取得扎实成效,精心办好百姓身边“关键小事”。班子成员要结合分工,履职尽责,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双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是要有底线思维。要提高工作判断力,在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依靠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赢得战略主动。要秉持公心,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清正廉洁上走在前、做表率。

王晔豪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双凤得到最有力最有效的贯彻落实。

二是夯实信仰坚定的理论武装。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和世界观方法论,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三是强化敢为善为的政治担当。紧扣“一着不让扩总量、提质量、强特色,把江南福地建成发展高地”目标要求,全面掀起项目引建热潮,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深耕农业产业特色,做优做强农文旅品牌。

四是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加速推动公共服务供给从“有”向“优”迈进,精心描绘宜居福地现实图景。

五是弘扬以身作则的新风正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团结奋斗、改进作风,既以自身廉确保自身硬、自身正,又坚持以上率下带好队伍,推动双凤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列席会议。镇三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