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汪香元专题调研双凤

时间:2023-01-19 09:26来源:太仓市双凤镇访问量:
【字体:

1月18日,市委书记汪香元率队赴沙溪镇、双凤镇,专题调研“三农”工作,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推动太仓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市委副书记徐志强参加调研。

汪香元一行来到双凤镇庆丰村农事综合服务中心,查看村碾米厂设施设备,听取了庆丰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全市农机装备情况介绍,对国资统筹农机经营管理的可行性作了探讨。庆丰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是目前太仓规模最大的绿色优质水稻种植基地。太仓农业机械化水平逐年提升,2022年粮食作物耕种收机械化率达99.1%。在庆丰村的田间地头,汪香元一行还对太仓循环农业探索、庆丰村农牧生态循环产业发展路径作了交流探讨,致力于找出“最优解”。

汪香元一行最后前往双凤镇勤力村,调研农业综合种养和智慧渔业。近年来,勤力村积极发展水田绿色生态循环农业,打造赏食两用荷塘,创建“虾藕共生”“鱼藕共生”综合套养生产模式;构建水生蔬菜、水产养殖、林果种植“三位一体”的水田绿色生态循环系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双凤镇现代渔业园生产服务中心建成“智慧渔场管理平台”,对园区生产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水环境情况进行科学分析,确保养殖丰产丰收。

调研过程中,汪香元指出:要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引导农民规范有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不断提升土地规模化经营水平;要加强与涉农高校院所、优秀企业的对接合作,持续提升农业科技水平,积极尝试打造“植物工厂”;要做足做精“农产品深加工”文章,延伸产业链,努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强化全市统筹,高质量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要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方面探索更多经验;要向同领域最优者学,复制推广最优模式,避免“村村点火”、各自为战;国资国企要勇于担当,在做好“三农”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副市长盛海峰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