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陆渡街道开展汛前检查 织密防汛防护网

时间:2023-02-27 10:19来源:陆渡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5-10月是太仓的主汛期,为切实做好防汛保障工作,街道坚持早谋划、稳推进、快行动,迅速推进防汛检查及隐患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紧盯涉水工程,消灭隐患萌芽。对辖区内胡家港、向阳河、钱泾河、北浏河等多条河道上的筑坝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逐一确定筑坝具体定位和相关负责人,共排查发现28条坝基,与责任人明确拆坝时间,保证汛期及时处置险情。

加快清淤疏浚,夯实防御体系。抢抓冬春水利建设黄金期,加快河道疏浚。已完成13条,总计约14公里河道疏浚,正在进行向阳河、苏家泾、杨家泾、新开河等河道的清淤疏浚,确保在汛期来临前,河湖水系通畅,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落实响应要求,提升应急能力。对街道内存放的土工布袋、移动机泵等防汛物资进行清点检查并及时补齐补足,以备汛期应急使用。街道配备两支水利专业防汛抢险队伍,同时各村社区自主落实至少一支防汛队伍。排查辖区内危房险屋,落实临时安置点。编制防汛抗旱专项应急预案,为汛期应急抢险提供理论支撑。

加强管网养护,保障管网畅通。加强对辖区范围内道路雨水管道、雨水井及检查井清淤疏通工作,以最大限度减少汛期时镇区内涝的发生。在去年排查疏通雨水管网36公里的基础上,今年在雨季来临前确保完成主要道路第一遍雨水管网清淤疏通工作。

陆渡街道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多检查,做到排查再深一步,工作再细一步,梳理解决好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应急演练,全面做好汛前准备,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