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港区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3-02-09 16:57来源:港区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会议精神,认真践行“四敢精神”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8日,“春风送暖,就在港城”专场招聘会在港区成功举办。

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永明,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和劳动保障局局长徐晓华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组织人事局副局长唐利祥表示:“2月7日,取其谐音,爱去港城,寓意颇深,我们会努力做好公共就业服务,让大家都爱去港区求职,爱去港城生活!”。港区组织人事和劳动保障局近年来在港区管委会、市人社局的领导和工作部署下,积极搭建基层服务平台,不断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

2项调研问需,4种宣传渠道,迎来“五湖四海”。探需于民、问需于企。此次招聘会前组织开展了区内劳动者需求、企业用工需求调研工作,深入港区重点企业调研用工缺口情况,摸清需求底数。通过微信推送、人才网发布、村(社区)电子屏投放以及横幅宣传等方式,适时向对口人员推送传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招聘氛围,尽可能把企业的用工需求信息告知每一位求职者。

217个招聘岗位,400多名求职者,实现“双向奔赴”。依托产业优势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港区培育了世界500强、中央企业、欧美企业三个特色企业集群,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一批优质企业参加,其中包括玖龙纸业、中集冷箱、利洁时、奕瑞影像等40多家重点企业,包括高端装备、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现代物贸等产业,提供了217个岗位、1181个职位,涵盖了拼模工、检验员等生产类岗位,CNC技术员、物流工程师等技术类岗位,销售业务员、餐饮服务员等服务类岗位,财务、文员等行政后勤岗位,吸引了400多名求职者前来,累计收到简历358份,达成意向275人次。

7个公益摊位,8名业务骨干,响应“四敢精神”。主动靠前服务,送岗位的同时,将惠企政策送到现场,除了提供丰富的就业岗位,招聘会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海棠先锋服务台,为求职者答疑解惑,并提供社保、公积金服务,户籍办理咨询服务以及移动、电信服务,现场为求职者答疑解惑,提供暖心服务。许多求职者反映:“没想到今天来找工作的同时,还能咨询到很多专业政策,了解和规避一些求职过程可能遇到的风险和纠纷,非常实用”。

为深化东西部劳务合作,落实对口劳务协作,融合打造“机制沟通、渠道畅通、平台互通”服务模式,本次专场招聘会采用包车送工的“点对点”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求职者提供舒心体验。

2023年港区“春风行动”已拉开序幕,港区组织人事和劳动保障局将积极发扬“四敢精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校招社招共发力的模式,陆续开展3月8日女性专场、技能专场、毕业生专场等多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让求职者找到满意的工作,让企业招到可用的人才,实现企业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为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