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科教新城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7 13:19来源:太仓市科教新城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26日下午,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科教新城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查焱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党工委书记韩志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党工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做了扎实有效的前期准备工作,会前通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查摆问题,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科教新城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韩志敏同志代表科教新城党工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对照工作实际,聚焦问题实事求是,剖析原因深入细致,相互批评诚恳真挚,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增进班子团结、推动问题解决的良好效果。

查焱部长充分肯定了科教新城党工委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查焱部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

要坚持不懈筑牢政治忠诚,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担当作为、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带头践行,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要动真碰硬直面查摆问题,有力有序推动整改落实。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只是查摆问题的开端,而不是解决问题的终点。查摆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把正确的认识落实到行动上。要切实防止对照检查就是过关的思想,把工作重点放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解决问题上来,务求取得更大突破、见到更大实效。

要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立说立行推动改革发展。要抓住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太仓撤县建市30周年、深耕对德合作30周年的重要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韩志敏同志强调:

一是坚定政治立场,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作表率。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牢记国之大者,大力发扬敢拼善为、务实重干的实干担当精神,牢牢把握突破跨越、再造高新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最美城市客厅、精致幸福新城的目标任务,着力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一线击鼓奋进、勇当先锋,彻底清除阻碍全市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

三是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在严明纪律规矩上作表率。从每名班子同志做起,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做到三个必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从严抓班子带队伍,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作表率。要带头提高能力本领,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着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培养、使用干部,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