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双凤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百日行动

时间:2023-03-23 13:20来源:太仓市双凤镇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环境卫生品质和形象,近期,双凤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太仓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百日行动,营造良好环境整治氛围。

每周开展“行走娄城”和“轻微违法行为”徒步执法活动,针对辖区流动商贩、店外经营、乱堆乱放、橱窗广告等巡查到的问题及时制止,督促现场改正;做细做精“路长制”,在“细”的基础上突出“精”字,推进路长制工作的“精”“细”化,明确责任清单,做到包路段、包标准、包任务,做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对于能够及时处理的问题由路段路长处理,对于不能及时处理的问题逐级上报,有效解决城市管理顽疾。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排查各类市容问题196处,已完成整改186处。

全面加强店招更新、公益广告、招工广告等方面的巡查力度,对未批先建、存在安全隐患的破旧广告及时处置。今年以来,已规范、拆除各类违规、破旧店招共计20余处。除此之外,执法局严格城镇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相关审批标准,强化审批流程,严控广告内容、尺寸、材质和安全系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常态化巡查和重点督查机制,及时纠正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办理户外审批32个。

完善双凤镇停车资源库底册,对辖区机动车公共停车场(库)、专用停车场(库)、道路停车泊位三类停车设施资源开展全面普查,摸清各类停车设施的使用及管理现状,完成停车场(库)备案62处,录入停车位共计4550个。补旧新增停车线,依据车辆出入条件、停车实际需求等因素,在合适位置规划路面空位,增设停车资源。同时,对迎春路、建湖路、邻里中心等处的模糊、老旧、破损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了翻新补色,车头朝向以箭头明确示意,界限清晰明确。执法联动停车管理常态化,与镇交警中队执勤联动,对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违停车辆进行联合执法,有效提升停车秩序管理水平。

一方面,持续推进辖区27个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小区的行政指导工作;另一方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定期对沿街商户特别是餐饮企业放置的垃圾桶进行仔细查看。重点检查是否按规定设置并管护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是否将生活垃圾分类投入相应标识的收集容器等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商家,及时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

下阶段,双凤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管理力度和执法力度,持续开展太仓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百日行动,坚持做到街面市容环境秩序整治“不松劲”、“不停歇”、“不间断”,确保城镇面貌整洁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