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沙溪给小型(临时)建设工程配上“安全锁”

时间:2023-03-15 09:17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日前,沙溪镇联动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某服装有限公司准备进行办公楼屋面修缮。经询问,该公司未办理小型(临时)建设工程备案手续,网格员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至镇建设局。镇建设局接到反馈立即组织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未落实工程安全防护措施,现场立即叫停施工,按要求落实整改并通知该公司按要求办理备案。目前该公司已按要求到镇建设局办理小型(临时)建设工程备案手续,现场防护措施也已落实到位。

根据《沙溪镇小型(临时)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方案》,我镇将小型(临时)建设工程都将纳入网格化安全监管,这意味着装修敲墙、屋面维修等小规模施工都不能随心所欲了。截至目前,全镇已办理小型(临时)建设工程备案370个。

近年来,太仓市明确了“行业指导、属地负责、网格监管”的工作原则,并依托12345综治系统建立了小型(临时)建设工程监管系统。通过建设(施工)单位申报自查、属地监察、网格巡查、职能部门指导、项目信息共享等方式将小型(临时)建设工程纳入安全监管。沙溪镇通过小型(临时)建设工程网格化管理,形成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监管到位、执法保障的闭环管理模式,保障全镇小型(临时)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