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科教新城提质提量添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时间:2023-03-24 13:19来源:太仓市科教新城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2023年年初以来建管办以“最美城市客厅精致幸福新城”为目标协调联动、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建筑工地抓隐患为推进建筑工地“美颜”行动,以每月建筑工地安全检查为主导,结合联动平台反馈问题,积极落实好科教新城在建工地扬尘、围挡等方面的整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督查工作。

市政管护展新容。为营造“畅通、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对破损人行道、不规范盲道、缘石坡道缺失等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今年共计修复沥青路面约50㎡,更换雨水井盖34个,维修道路侧石约97m,维修大理石道板约105㎡,更换、维修护栏共计约500m,增设非机动车道停车位划线25处,精准提升市政设施管护水平,不断筑牢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基础。

绿化养护添新彩。为打造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新城面貌,复星配套绿化工程、盐铁塘景观亮化提升工程蓄力建设中。从细微处着手,对道路沿线绿化苗木缺株断垄进行补植,对表土裸露绿化进行治理,不断提高道路绿化品质,积极开展植树节植树造林活动,为建设高颜值文明典范城市增绿添彩。

河道治理提水质。为保持科教新城“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系景观,对范家河、明之河、老浏河、黄姑塘等多条河道进行河道治理,包括河道水体清洁、绿化修剪养护、增设浮岛、日常巡查看护,全力以赴做好河道水环境保障工作。

接下来建管办将巩固成果再提升,全面强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加大补短板力度、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真正实现部门本职工作、重点项目建设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有效衔接和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