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双凤镇举行新能源产业基金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2023-03-10 09:15来源:太仓市双凤镇访问量:
【字体:

为践行“四敢”精神,深化“四链”融合,进一步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双凤镇加快招商引资步伐,赴珠三角招募“最佳合伙人”,扩大招商“朋友圈”。3月9日上午,双凤镇新能源产业基金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举行。双凤镇党委书记王晔豪、党委副书记唐正道、党委委员沈超未出席活动,华林资本、深创投、上海国际创投、太仓高新创投等基金公司代表及优艾智合、安智杰、深创达、车视杰等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来自优艾智合、安智杰和深创达公司的代表通过展示、答疑的形式进行了路演,基金公司代表分别就项目市场前景、科技含量、团队经验等角度进行了点评,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江苏深创达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和双凤镇现场签署投资协议。新项目核心团队来自大族激光和浩能科技,将聚焦锂电、光学膜涂布领域,生产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涂布机、高精度光学膜涂布复合机、多功能实验室涂布机等专用设备,公司未来将向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发起冲击。

双凤镇党委书记王晔豪介绍了双凤的投资环境。

近年来,双凤镇围绕“扩总量、提质量、强特色,努力把江南‘福地’建设成发展‘高地’”的发展目标,抢抓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新经济蓬勃发展的战略机遇,推进产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深耕高端装备、先进材料两大优势产业,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打造了多条强势龙头引领、厚实基础支撑、行业影响力强的特色产业链,建成了多个产业创新集群。依托临沪区位优势,承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装备、储能、风电、氢能等一批龙头企业,储备新能源激光落料等21个优质在谈项目。2022年,以马勒电驱动、奥德伟尔、车视杰、帕萨思、镭超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实现产值47.6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31.9%

王晔豪强调:我们将整合优势资源,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基础,加快建设新能源产业创新集群。在巩固现有新能源汽车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加快打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重点培育汽车整车与关键部件的研发创新,努力打造百亿级汽车产业。同时,以深创达项目落户为契机,布局新能源锂电设备产业链,重点发展涂布、卷绕、叠片、检测等成套设备,组建新能源设备产业联盟

我们将加强融合创新,以基金招商为引领,强化新能源产业金融服务保障。积极探索基金招商模式今年力争落地至少一支子基金、支持若干SPV公司、参股一批优质项目引导基金向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集中,并以此为试点,按照“一链一基金”模式,以基金为线,串起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用基金撬动资本,以资本赋能产业。

我们将厚植福地沃土,以营商环境为品牌,打造东部沿海最佳投资创业环境。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优质高效”的12字服务理念,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持续做好一站式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科技人才等各项奖励政策,并给予配套基金支持,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铆足干劲破解发展难题,全力以赴建设“宜业福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