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娄东街道看展“网格开放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9 10:13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推进娄东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进一步夯实“四全网格”建设基础,3月28日上午,娄东街道集成指挥中心邀请近20名外卖骑手,开展了一次“网格开放日”主题党日活动,让骑手们带着好奇与疑问走进指挥中心,全面了解社会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台前幕后。

活动一开始,由集成指挥中心负责人向外卖骑手简单介绍了娄东街道内综合及专属网格的功能、划分、人员配备等。

随后,坐席及综合事务队队长袁静娴向骑手们详细介绍了娄东街道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以及“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的12345事件处置流程。通过讲述在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城市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生动诠释网格化服务管理推动为民服务,打通共治共享“最后一公里”的必要性。

接着,网格督查队队长长张洪珍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网格工作,使骑手们能够更直观的了解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具体内容,同时号召骑手们在安全隐患及治安巡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后半程,各分队的党员网格员代表一一上台,向骑手们做自我介绍,为骑手递上网格民情联络卡,与骑手交换联系方式,热情邀请他们共同参与网格相关工作。最后,骑手们还积极参与了互动问答,题目涉及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反电信诈骗等等,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此次“网格开放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外卖骑手行业从业人员对网格化工作的知晓率,紧密了网格员与骑手们之间的联系。今后,娄东街道将定期开展主题丰富的网格开放日,最大限度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真正实现社会治理的过程让群众参与、实效让群众评判、成果让群众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