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沙溪镇吹响助企惠企“集结号”

时间:2023-03-10 10:19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在“四敢”强音号召下,沙溪镇行政审批局凝心聚力,吹响2023年助企惠企“集结号”。通过提升重点项目审批效率、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等“暖心贴心”举措,打造“溪引力引凤来”惠企服务品牌,真正做到“问企情、解企难、帮企稳、助企进”。

“专属服务”畅通重点项目“专车道”。为进一步服务好重点项目,审批局高标准打造重点项目“专属服务”,一人对接一个重点项目,畅通重点项目审批“专车道”,做到了全链条审批服务“不断档”,审批服务再提效。正帆百泰、美迅医疗器械这两个项目,建设总规模约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分别是苏州、太仓市级重点项目,目前还处在方案初稿讨论阶段。在了解到项目的进度后,审批局第一时间专题召开“项目建设审批服务”交流会,梳理了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为企业量身定制了项目建设的报建流程,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解答,专人跟进项目进度,全面压实责任,保障重点项目审批服务有序衔接。

“精准服务”下好纾困解难“及时雨”。为进一步服务好重点建设项目,审批局构建“保姆式”“精准服务”,主动向前端延伸服务,通过审批环节纵向贯通、审批部门横向联动,为重点建设项目纾困解难。目前,苏州市桑林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厂房建设已进入尾声,需要办理市政设施建设类(城市道路、城市桥梁)审批。因其厂区原有一座老桥作为进出口,但是该桥年久失修,在承重方面已经满足不了企业将来正常的生产需要,如何开设道口,成了一个难题。在了解到企业的诉求后,审批局第一时间联合自来水、天然气、绿化等部门进行实地勘察,根据企业需求现场分析制定最合理方案,保证问题以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最高效率得到解决。

“上门服务”当好暖心护企“店小二”。为进一步服务好重点企业,审批局推行“上门服务”等惠企举措,打通审批服务的“最后一米”,让工作干在先、让服务走在前,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主动当好“店小二”。思睿观通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因拟定的股改基准日近在眼前,要赶在股改基准日之前完成增资入股时间紧张,分秒必争。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审批局第一时间派业务骨干上门,为思睿观通提供了增资入股变更材料审核等服务,并在股改基准日前完成审批手续。该公司后续的股份改制等相关事宜,审批局将采用市镇三级联动,用好“全城通办通取”政策,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扑下身子服务企业,把审批服务“直通车”开到企业“家门口”,换来的是民心,更是发展的信心。

沙溪镇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继续当好“贴心人”角色,用审批最简、流程最畅、体制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筑巢引凤来,固巢留凤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