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科教新城良辅社区: 凝聚更大合力强作风 谋划更实举措优服务

时间:2023-05-31 11:44来源:太仓市科教新城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砥砺硬核作风,激发担当作为。今年以来,太仓市科教新城良辅社区大力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切实把扛起责任担当与社区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争当攻坚先锋,争当服务先锋,全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实践中承担更多责任、作出更大贡献,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弘扬传统文化,凝聚精神力量。日前,科教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良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颂初心”活动,为辖区群众送来一场精彩的戏曲文化大餐。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有沪剧《办喜事》、黄梅戏《女驸马》、越剧《梁祝•十八相送》、锡剧《定能战胜顽敌渡难关》、昆曲《叶丹亭•游园》等,让居民们充分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精彩和魅力。

传统文化节目进社区,是良辅社区高质量建设居民精神家园、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缩影。今年以来,良辅社区充分利用高校、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各大平台,借助辖区范围内健雄学院、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等院校资源开展多彩文艺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基层文艺舞台,让优质文化生活辐射更多社区人群。

夯实责任担当,服务提质增效。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既要淬炼“干”的精神,又要迸发“干”的活力。良辅社区持续强化社区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建设,积极推动创新治理的思维,引导社区党员干部破除“惯性思维”,勇于挑战自我,把“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铭记于心,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社区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良辅社区非常关注辖区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生活工作状况,着眼“最期盼”的小事、“品质化”的追求,努力为他们解决困难、提供帮助。按照社区牵头、红色管家带领居民志愿者和其他共建单位齐参与的方式,帮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实现了课外参与社区活动的心愿。

谋划党建格局,开展共建共创。发展前进一步,民生跟进一步。依托党建为民服务项目,良辅社区不断优化社区服务格局,致力于打造“一心多站”的组织服务网络和便民服务综合体系,海棠邻里驿站建设有党群议事区、学习教育区、便民服务区、文化传承区、休闲娱乐区,面向全体党员群众提供多功能全方位的综合性服务。

社区还整合小区党员、物业、小区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建立健全驿站管理服务制度,依托三大项目(七彩夏日暑托班、良辅日、居民自治议事会)和五大清单(便民服务、为老服务、妇女服务、青少年服务、特殊人群服务)常态化开展中医问诊、居民理发、科普讲座、阅读等活动,通过构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的三级服务体系,汇聚起磅礴的自治力量,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成立于2019年的良辅社区是一个年轻的社区,是天镜湖畔一个朝气蓬勃的社区。接下来,良辅社区将进一步引导社区党员干部提振精神面貌、激发干事热情,敢为先行者、勇当排头兵,在真抓实干中赢得实绩实效,建设更有内涵、更具品质的和谐良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