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苏州市生物学会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站落户沙溪

时间:2023-05-26 09:42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5月24日,苏州市生物学会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站(太仓沙溪)揭牌仪式暨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访企拓岗活动在生药园举行。

苏州市科协副主席倪志强,苏州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钱福良,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市生物学会理事长苏雄,太仓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顾技峰,太仓市科技局副局长刘翔宇,太仓市科技镇长团副团长杨晓勤,沙溪镇党委委员、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宏,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百军等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规划展示馆,王建宏从园区概况、发展历程、重点项目及园区代表性企业和产品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介绍。随后参观了园区重点企业赛业(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百因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为加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依托苏州市丰富的院所平台和创新企业资源,园区积极对接苏州市生物学会,在园内设立苏州市生物学会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站(太仓沙溪),主动链接学会科学家资源,全力服务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

倪志强发表讲话,苏州市生物学会是苏州市科协所属81家科技社团的重要一员,是3A级社团之一。苏州市生物学会携手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建立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站,意义重大。贴近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园区,贴近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贴近企业创新一线,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发展。能够促进科学家、企业家融合,引导创新要素进一步向企业集聚,形成产学研用联合创新“命运共同体”。

钱福良发表致辞,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站的建设将成为沟通科技与经济的桥梁。工作站将成为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促进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通过它能为企业提供更多技术支持、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等方面的帮助。通过科技经济融合,也将助力太仓生物医药企业茁壮成长,推进太仓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将促进苏州医学院优势学科、专业人才与太仓地区企业需求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校地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太仓地区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中心。

王建宏作园区介绍,围绕绝佳的交通区位优势、优质的产业创新集群、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配套服务、优惠的政策支持等方面展示了园区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各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企业情况与需求作介绍,互相交流洽谈,就合作意向进行深入的了解和分析。

下午,“生物医学大数据:现状与挑战”论坛上,苏州实验室陈忻、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陈国崇、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巴斯德学院周哲敏和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杨晓勤等各位专家分别围绕AI医学、糖尿病防治和遗传大数据等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