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浏河镇举办涉氨制冷企业专项安全培训

时间:2023-05-25 13:33来源:太仓市浏河镇访问量:
【字体:

为深刻吸取全国多起冷库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涉氨冷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能力。523日,浏河镇组织举办涉氨制冷专项培训,镇安委办、专职消防救援站相关工作人员,辖区涉氨制冷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式”培训的形式,内容贴合实战、效果更加直观。会议强调:

企业要务必清醒认识安全形势变化。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此次专项培训为契机,结合各自企业实际,认真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和事故发生规律,做到“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责任机制上再夯实、生产管理上再强化”。

要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企业负责人要负总责、带头抓,加强用电安全管理,强化融霜作业管理,加强外包作业管理等,做到不留盲区和死角,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逐项制定整改措施。

要严格要求员工按照操作规程工作。杜绝“三违”现象的出现,企业负责人要定期维护监控设备,确保监控平台稳定。

此次会议特邀和路雪(中国)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专家路延年和朱民浩进行培训讲解,结合现场涉氨制冷企业的生产特点,逐步深入、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真正地将理论结合实际,实现“入脑入心”效果。

下一步,浏河镇将持续加大对涉氨制冷行业领域专项安全生产培训,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头做好教育培训工作,带领企业员工要主动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逐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