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科教新城网格员全力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

时间:2023-05-31 11:31来源:太仓市科教新城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随着中考、高考考点已经安排出炉,太仓已经进入“禁噪期”,科教新城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实际行动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的、安静的学习环境。

筑牢稳定之魂,走进社区不“捂盖子”。加强网格安全隐患排查,对于辖区内有考场的社区,继续深入开展逐户排查,切实消除“盲区”,做到全域安全覆盖;重点排查租赁房消防问题,发现堵塞、占用、封闭疏散通道,车辆违停、杂物堆放影响消防车通道等问题,当场要求场所负责人清理;发现有缺失的消防设施,损伤或过期的灭火器罐体,等等,现场进行登记,流转整改,为考生打造安全环境。

补足静音之钙,走进工地不“绕弯子”。加强工地环境秩序维护,定人定岗,专职盯靠。对工地提前排查,扎根施工现场,监督工作情况,勘查现场施工状况,及时发现、上报问题,及时核查整改情况;坚守在施工生产一线,要求安全生产的同时,遵守静止噪音的守则,为考生提供安静环境。

强化常态之修,走向人群不“撂挑子”。加强群众禁噪行动宣传,对商铺、广场等日常存在噪音较大的场所,提醒相关人员在中考高考期间要禁止噪音污染,倡议居民进行静音行动;走访辖区内的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宣讲防火、灭火基本常识,为考生营造安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