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城厢镇获评2023年“十佳”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典型案例

时间:2023-06-01 17:21来源:太仓市城厢镇访问量:
【字体:

近日,苏州市人居办、苏州市发改委和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2023年度苏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案例现场发布会。城厢镇《生态宜居“五力”齐发谱写城厢生态宜居新画卷》获评“十佳”镇级典型案例。

近年来,城厢镇始终围绕建设“善美城厢幸福家园”目标定位,紧扣美丽生态要求、坚持常态长效管护,“五力”齐发,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奋力绘就乡村振兴生态宜居底色。

聚焦提升组织核力,以党的建设增强队伍“凝聚力”。通过党委推动、支部带动、党员行动“三级联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与行动力,全面凝聚镇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攻坚合力,形成党群联动、干群互动的生动局面。

聚焦提升发展引力,以产业兴旺激活乡村“生命力”。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进复合型农业园区转型,构建了农牧、农渔等特色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促使多元业态在融合发展中同步升级、同步增值、同步收益,打造出活力迸发的乡村产业集群。

聚焦提升宣传效力,以文明实践扩大行动“影响力”。通过专项行动促意识、营造氛围促行动、文明建设促提升三个方面,营造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形成片区提亮、沿线提升、节点提档的综合风貌。

聚焦提升善治能力,以创新治理提高环境“吸引力”。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优化“乡贤议事厅”、“有事好商量”等议事平台建设,创新探索积分管理、微治理网格等治理路径,不断健全农村人居环境“共治、共建、共管、共享”的运作机制。

聚焦提升部门合力,以多维共建保障工作“源动力”。整合部门合力,以片区化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为抓手,从村庄道路、水系、农田、庭院、绿化等多个维度进行整体提升,展现精致格调、富含水乡韵味的城厢风貌,多维度诠释生态宜居的乡村底色。

矢志不渝砥砺行,笃行不怠向未来。城厢镇将以“接地气”思维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深化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就是抓民生、惠民生的认识。着力构建系统化、规范化、长效化的政策制度和工作机制,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变成群众受益、群众参与、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