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安全进商户,消防大排查——科教新城开展商铺消防安全突击检查行动

时间:2023-06-06 14:31来源:太仓市科教新城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夏日来临,随着气温节节攀升,也逐渐进入火灾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科教新城集成指挥中心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安全突击检查行动。

行动中,网格员结合商铺类型,根据巡查任务清单、隐患检查清单,重点针对“三合一”场所,对场所内消防器材是否完好齐全、是否采用防火建筑材料、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等问题开展“大排查”。在网格员的“火眼金睛”下,各类安全隐患无所遁形,网格员将发现的隐患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市级平台进行转办,督促商铺及时整改;与此同时,对使用煤气和明火的餐饮店,督促店主签署消防安全承诺书;针对重点场所,逐一张贴“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标识牌,提高商户业主自身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达到“消防安全,人人参与”的愿景。

此次共发现隐患问题29处,当场整改8处,上报平台21起。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21份,张贴消防安全标识牌19份。通过此次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的火灾防控作用,及时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接下来,科教新城将总结各类火灾经验教训,持续推进防灾减灾工作,加强定期走访巡查,加快脚步、加大力度,“要”在落实、“众”在参与、“重”在服务、“贵”在坚持上努力实践,不断开创管理与服务相融的工作新方法,为打造“最美城市客厅,精致幸福新城”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