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浏河镇人大组织技能人才培养专题学习调研活动

时间:2024-04-09 11:26来源:太仓市浏河镇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推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助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近日,浏河镇人大组织部分企业界人大代表开展技能人才培养专题学习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建康应邀出席活动,浏河镇人大主席王晓芸参加活动。

代表们一行实地调研了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与奕瑞影像科技(太仓)有限公司合作的现代学徒制项目——光电子培训中心,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于项目运营情况的介绍。在港城校区,现场参观了港务教学工厂、商务教学工厂、现代学徒制太仓模式展厅等,听取了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校长丁亮的详细介绍,并与校方就校企合作、双元制教育、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调研,深受感触和启发,深刻体会到技能人才对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建议进一步拓展联合培养,围绕地方支柱产业以及新兴产业,在集成化的产业园、工业园建立校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促进信息、人才、技术、管理、设备、文化等多要素交融,推动专业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校企合作,加强政府政策支持和激励引导,将范围延伸至民营企业,推动校企共同建设线上线下常态交流平台、联合制定人才培养的专业方案,打通校企合作最后一公里

顾建康指出人才与创新紧密联系,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要素,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题中之义。下阶段,要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的力度,发挥企业服务中心和人才服务中心作用,加大惠企政策、人才政策的宣传,提升企业对技能人才培养的认识,推动技能人才培养与企业创新发展同频共振;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质效,积极推进双元制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减轻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负担比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要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在技能人才培养、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加强人大监督,在抓科创、建平台、引人才,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上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