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璜泾镇下足“绣花”功夫 扎实推进渣土整治工作

时间:2024-04-16 13:47来源:太仓市璜泾镇访问量:
【字体: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渣土管理成为城市环境治理的重要环节,为全力推进建筑垃圾(渣土工程)整治成效,璜泾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统一部署,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偷倒”的原则,着力开展渣土整治工作。

加强渣土清运监管,确保渣土的合规运输和处理,参照市城管局开展管理,做好建筑垃圾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消纳处置过程的监管,深入推进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目录制管理,对擅自倾倒、处置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针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车身不洁、带泥上路等突出问题,突出源头治理,开展建筑工地巡查,运用“随机+重点”执法双机制,检查工地降尘设备运行情况、进出口道路硬化情况以及渣运车出入工地清洗、装载等情况,提升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水平,不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利用机动巡查和定点设卡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外防输入,内防偷倒”,在外防输入上做好S80璜泾南高速出口、346国道太仓常熟卡口的“入口关”;在内防偷倒上,璜泾镇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对辖区内的多个建筑工地进行检查,打击非法处置窝点,严把“入地关”。2023年全年共处理渣土类案件24起。

规范建筑垃圾处理,严格执行渣土车运输审批制度严禁未经审批的渣土车辆在辖区进行渣土运输,通过“人巡+网查”相结合的形式,监测渣土运输车辆情况,加大对运输车辆的出土地、运输路线、消纳场所的查询,进行现场勘验,建筑垃圾处理是否得到优化,提升建筑垃圾的回收和再利用率。

开展教育宣传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约谈相关企业,累计开展谈话10余次,约谈相关人员30余人,提高其法律意识,避免违法违规行为再次发生。同时,向各村(社区)、在建工地、拆迁(违)工作、装潢装修工程负责人发放公开信,要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抵制建筑垃圾(渣土工程)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接下来,璜泾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持之以恒筑牢渣土运输监管防线,紧紧围绕工作要求,规范渣土审批工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对运输渣土的数量、运输路线、运输时间、运输地点,运输车辆是否加盖密闭等进行严格审查,进一步优化信息化管理系统,提高管理效率,同时加大对(渣土工程)整治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和参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