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太仓高新区“科创助企”首期政策宣讲暨金融对接会举办

时间:2024-04-10 09:08来源: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4月9日下午,太仓高新区“科创助企”首期政策宣讲暨金融对接会在太仓市大学生创业园举办,搭建高效对接平台,推动优质项目与资本市场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快速成长。近70位来自区内的科技人才企业、科创载体、科技服务机构代表和基金及金融机构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上,高新区科技局详细介绍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相关政策,对申报要点、奖励补助、政策机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基金及金融机构代表分别带来了金融产品政策介绍。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活动还专门设置了洽谈区,企业代表可以直接和金融机构代表交流对接,提出融资贷款需求,金融机构现场答复、推动落实。

苏州伍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高新区内的初创型企业,从工艺模具生产线为航空航天企业提供薄壁复杂金属结构件,目前正处于研发阶段。企业董事长/CEO施立军表示,今天的活动将相关政策做了详细的梳理并积极引导申报,对于初创型企业来说颇有助力。特别是对于航空航天企业这类高门槛、长周期的产业来说,由政府和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融资对接会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初创企业解决了融资难、成本高、审批复杂等问题。

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是培育新动能、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太仓高新区通过政策宣讲、申报辅导、补助加码等一系列“组合拳”,建立了“初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链条式梯次培育体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太仓高新区将继续开展“科创助企”系列活动,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在产业间实现高效互动,持续释放科创热土“磁场”效应,为争创国家级高新区注入澎湃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