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公告信息

太仓市社区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第十期创业孵化招募公告

时间:2022-07-13 11:01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激发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活力,扶持和培育具有专业化服务能力,能够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服务民生幸福,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发展壮大。太仓市社区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现公开招募孵化第十期有创业梦想的机构,欢迎广大社会组织和公益创业者踊跃申请,现公告如下:

一、招募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731日止。

二、招募条件

(一)申请机构的性质为民间非营利组织,一是已经在太仓市民政局登记注册,但欠缺独立发展能力,需要通过入驻培育孵化引导健康运作、发挥作用的社会组织;二是已经在太仓市民政局登记注册且独立发展,缺少社会工作专业能力支持,需要通过专业辅导、培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的社会组织;三是暂未达到登记条件,但有明确的业务发展目标和项目规划,社会需求多、发展前景好、服务潜力大的机构;

(二)申请机构的服务具有较强的公益性和一定的专业性;

(三)申请机构的发展处于初创期,业务创新性较强,组织成长性较好;

(四)申请入驻机构有至少1名全职人员参与机构工作;

(五)申请机构在培育期内接受培育服务安排,并公开财务报告,接受财务监督和审计。

三、孵化类型

服务中心着力在扶贫、济困;扶老、助残、优抚、妇女儿童等特殊人群关爱;社工服务;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社区治理;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务领域孵化培育和扶持有行业影响力、有发展潜力、能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的社会组织。

四、优惠政策

服务中心通过提供以下几个方面的支持,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和发展水平:

(一)场地支持:包括办公场地、办公自动化设备、通信网络等硬件设施;

(二)能力建设:包括战略规划、学习培训、实习计划、项目策划、筹资渠道、活动开展等;

(三)资源平台:包括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社工督导、社区实践、企业合作、学术研究等;

(四)日常辅导:包括财务指导、注册咨询、业务督导、成长评估等;

(五)宣传推广:包括对外交流、典型推介、项目宣传等。

五、孵化周期

协议期限一般为1年,确实因需要延长,可向服务中心提出申请,经评审研究同意后可再延期1年。

六、申请方式

(一)访问太仓市人民政府网站—社保民政—公告信息(http://www.taicang.gov.cn/taicang/sbmzgg/zwfw_list.shtml)下载申请材料;

(二)已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提供《社会组织登记证书》、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社会组织入驻申请书》和《创业项目计划书》;

(三)未登记注册的机构提供机构创业者(负责人)及核心成员的身份证复印件、个人简历、《社会组织入驻申请书》和《创业项目计划书》;

(四)以上材料电子档及扫描件填报后,请于73117时前发送至服务中心邮箱TCSOSC@163.com

七、评审公示

(一)社会组织入驻孵化的审定分为受理、初审、复审和公示四个环节。

1.受理和初审。服务中心负责受理社会组织提交的入驻申请,在申请截止日期内,按规定收取有关证明材料并进行初审,按照是否符合政府导向和公益性特征为标准进行筛选,主要考察机构组成结构、服务人员专业化水平、机构宗旨、活动(项目)开展情况等。

2.复审和公示。对初审通过的复选名单进行专家复审,复审通过的拟入驻机构名单在“太仓市三社联动平台”微信公众号公示。对拟入驻机构名单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间向太仓市民政局提出。太仓市民政局接到异议材料后,应进行审查、复核。

(二)孵化评审全程接受全社会监督,举报监督电话:0512-53205521

八、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12-53205525

电子邮箱:TCSOSC@163.com

联系地址:太仓市庆阳路32104

模板————社会组织入驻申请书(2022年)模板————创业项目计划书(2022年)

太仓市社区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20227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